2015/12/17 12:21

"保險粉"漂白 黑心豆芽致吐.瀉

廖學賢 戴珍珶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縣衛生局會同調查站,突擊西螺果菜市場,查獲業者將俗稱保險粉的低亞硫酸納,摻入豆芽菜中,總共查扣288公斤的低亞硫酸納,並封存3003公斤的豆芽菜。

稽查人員來到西螺果菜市場,發現業者正在使用,低亞硫酸納洗滌豆芽菜,而架子上一包包放的,全都是已經漂白過的豆芽菜,稽查人員不要再用那個洗了,稽查人員又陸續發現其他業者,也在用同樣手法漂白豆芽菜。

機器洗秤重,5家經營超過10年的業者,就有3家使用低亞硫酸納,黑心商品都賣到,中部的傳統市場和小吃攤,衛生局副局長不能添加在生鮮蔬果,低亞硫酸納俗稱保險粉,可以讓食材不會變成褐色,賣相更好看,常被當成漂白劑,但人吃多會造成呼吸困難,腹瀉和嘔吐等症狀,稽查人員這次,是接獲檢舉展開查緝,總共查獲288公斤的低亞硫酸鈉,並且封存3003公斤的豆芽菜,衛生局表示消費者如果發現豆芽菜太白,賣相太好的豆芽菜,可能都是添加了低亞硫酸納,千萬不要買以免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