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8 12:56

逼捐國光獎金? 啦啦隊鬧內鬨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競技啦啦國家代表隊,4月參加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,粉碎地主美國隊七連霸大夢,奪下世界冠軍。但卻有選手向平面媒體投訴,指控競技啦啦隊協會在賽前要求選手簽署文件,同意如果拿到國光獎金,要分攤組訓費用,平均每人3萬多元。

再加上近7萬的機票和住宿費用,也是要選手自行負擔,覺得不合理。但是同樣參賽的啦啦隊長出來打臉這名隊員,因為以前沒有國光獎金,啦啦隊協會也都是自己找贊助幫助選手參賽,認為這樣的指控有失公平。

高難度空拋體轉,加上單手支撐絕技,競技啦啦國家代表隊,4月首度奪下世界冠軍,體育署將頒發國光獎章,每位選手可獲得獎金60萬元但是卻有人拿出賽前簽下的文件,不滿獎金得支付訓練費用,投訴選手不滿,競技啦啦隊協會,要求每個人平均分攤,3萬多元的訓練費,甚至連近7萬元的出國機票和住宿費,都要自掏腰包但這個說法,卻遭到競技啦啦隊長打臉,競技啦啦國家代表隊隊長陳志偉競技啦啦隊協會秘書長廖志華,競技啦啦隊協會表示,以前出國比賽都是協會拉贊助今年好不容易可以申請國光獎金,才會希望選手分攤訓練費用,體育署則回應,國光獎金的確是希望給選手,但是國家沒有補助啦啦隊組訓費用,也是事實,將會再研議討論回饋金制度,避免得獎一樁美事變了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