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0 18:49

日飲3瓶汽水 高二生跑步骨折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碳酸飲料別常常喝。大陸一名男高中生,體育課跑步時,小腿突然劇痛、倒地不起,送醫發現竟然是骨折,疑似是因為他六年來,每天喝兩到三瓶的汽水,造成骨質疏鬆,國內營養師表示,碳酸飲料中的磷酸,的確會影響身體對鈣質的吸收,最好不要多喝,也要注意攝取足夠鈣質。

不少年輕人喜歡喝汽水,但小心,喝得過頭,可能造成骨質疏鬆!大陸武漢一名高二男生,上體育課時跑步,竟然跑到左小腿劇痛,跌倒爬不起來,就醫發現是骨折,醫師研判,跟他六年來,每天都喝兩到三瓶碳酸飲料有關係。

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,的確會影響人體中的鈣質吸收,不過要造成骨鬆到骨折,可能還包括其他生活作息不正常,造成年紀輕輕就骨鬆,要注意,日常生活中補充鈣質,像是牛奶、小魚乾,都富含鈣質,每天曬太陽15分鐘,保持運動,飲食均衡,營養師也說,汽水零營養只含有熱量,最好少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