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1 19:07

遭漁網纏喙 黑面琵鷺陷險境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瀕臨絕種保育動物黑面琵鷺,竟然遭遇漁網危機!林管處解說員今天上午在鰲鼓溼地巡守時,發現有隻黑面琵鷺的鳥喙被漁網纏住,不斷甩頭卻甩不掉漁網,眼看無法覓食,相關單位要來救援時,黑面琵鷺卻被一旁的鸕鶿嚇飛,目前還在尋找救援中!

黑面琵鷺的頭不斷甩呀甩,想要甩掉自己鳥喙上的黑色漁網,模樣看了讓人好心疼,但漁網纏得好緊,黑面琵鷺甩都甩不開,有解說員剛好看到,通報救援,不料,還來不及救,黑面琵鷺被一旁的鸕鶿驚嚇飛走,讓保育人員覺得很擔心,因為漁網纏住鳥喙,黑面琵鷺恐怕會因無法覓食,體力耗弱而死亡,目前相關單位持續追蹤黑面琵鷺,也透過網路請鳥友協尋,若是看到這隻黑面琵鷺立刻通報,希望能趕快幫牠解開漁網送醫,不過在保護區怎麼設置漁網捕漁也已經違法,最高可罰30萬元,林管處呼籲民眾不要在鰲鼓溼地捕漁,違法之外也害慘了無辜的黑面琵鷺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