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3 12:14

推有機營養午餐 食農教育入校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食安問題連環爆,如何吃得安心,民眾越來越重視。花蓮縣政府回歸天然作物,大力推動有機蔬菜,以中央出資2/3,縣府出資1/3的方式,全額補助有機農驗證。而全縣兩萬五千六百多名國中小學童,每周一次,可以在營養午餐吃到新鮮無農藥的有機蔬果,並邀請孩子們走入土地親手種植農作物,從產地到餐桌,讓孩子學會尊重自然,吃得更安心健康。

走進田地孩子們興奮得又蹦又跳!親手拔下白白胖胖的蘿蔔,這是花蓮推動的「食農教育」,除了親近土地,花連兩萬五千個孩子,每周一餐,有機蔬菜直接上桌,溫室裡農民們忙著採收青江菜,不用化肥,不灑農藥,每一株在網室生長的有機青菜,都是十七年經驗的農場主人,李家豐的心血。

農場主人,有機蔬菜經過檢選、裝箱,貼上認證標章,凌晨天還沒亮,就隨著生鮮冷藏車,開始一場小旅行,從農會物流中心,生鮮宅配廠到果菜市場,最後來到校園裡的中央廚房,開動了, 老師請用同學請用熱騰騰的飯菜上桌,這一餐,青脆的蔬菜,吃起來格外鮮甜,孩子們大口享用有機蔬果,心中也悄悄種下尊重土地的種子。

忠孝國小學童葉力瑋,有機蔬菜吃起來比較安心,因為有經過認證,忠孝國小學生家長黃稟誠,回家會說爸爸這藥有沒有農藥什麼,我們學校都在吃有機蔬菜,校園的有機蔬菜餐,不僅為農友找到穩定通路,在地食材更大大減低了運送成本,為了讓有機農友更沒有後顧之憂,政府也以中央出資2/3,縣府1/3的方式,全額補助驗證,花蓮縣長傅崐萁,全力推動有機認證,並相信未來花蓮所有的農場會1/2以上都是有機蔬菜,期許食農教育,重建人與自然的關係,用最好的餐食讓孩子們在花蓮身心都能健康成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