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3 19:14

腳趾碰不到地 幼童小心浮趾病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家長注意,要讓小孩子多走路。日本調查發現,有92%的兒童有所謂的浮趾病,孩子赤腳站立時,至少有一根腳趾沒有接觸地面,原因是太少走路運動,可能還會影響平衡,導致駝背,醫師建議,國小一年級前的幼童,腳會定型,建議多做戶外活動、在家打赤腳,可以避免浮趾病。

小朋友的浮趾病你有聽過嗎?就是小朋友雙腳站立時,至少有一根腳趾頭沒有辦法接觸到地面,太少走路跑跳的小朋友最容易罹患這種文明病,這不但會影響小朋友的平衡感,更會導致駝背,日本最新調查,日本兒童92%都有浮趾病,台灣醫師說,小朋友腳趾的骨骼從幼兒到國小一年級之間會定型,這段期間要多做戶外活動,在家盡量打赤腳就可以有效避免浮趾病。

小朋友跑跑跳跳玩得超開心,互外活動不但有益身心,更可必免浮趾病找上身,浮趾病就像這位小朋友,當赤腳站立時,至少有一根腳趾沒接觸地面,醫師講影響,根據日本統計,35年前五歲的小朋友,平均每天會走兩萬七千步,現在卻少了一半,每天只走一萬一千步,因此35年前,日本小朋友得浮趾病的只有百分之七,到現在已經高達百分之92,醫師說,除了跟減少戶外活動有關,也跟在家有沒有打赤腳有關。

醫師、校長、學校大力提倡,下課多做戶外運動,小朋友的腳趾從幼兒時期,到小學一年級之間會逐漸定型,充足的戶外活動和適度的打赤腳,都可以有效避免浮趾病找上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