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4 12:14

三星蔥貴3倍! 每公斤要180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春節還沒到,三星蔥的價格已經高到讓人買不下手,尤其近半年來更是漲不停,批發價來到每公斤180元,比往年高出三倍,如果接下來價格還是跌不下來,有可能在過年時的批發價格,不排除會衝破兩百元。

說到宜蘭特產,肯定不會忘記三星蔥,每到過年過節更是搶手,但今年農曆春節想要買,可能錢要多花一點,因為三星蔥的價格,到現在還是居高不下,去年夏天開始,接連碰上兩個颱風侵襲,狂風大雨,讓到貨量一度少了將近七成,再加上暖冬,天氣忽冷忽熱,讓宜蘭蔥量比往年大減,尤其這半年來,價格就是降不下來,現在批發價,甚至來到每公斤要180元,比較往年的50到70元,幾乎高出三倍。

產量跟不上需求,蔥農也很無奈,眼看過年就要到了,看現在情勢到時後三星蔥,恐怕光是批發價,就漲破每公斤200元,不想花大錢買三星蔥,可能就要考慮其他產地,價格什麼時候能恢復正常,就要看天氣什麼時候穩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