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強國人為治風濕 竟對活貓頭鷹做這件事

驚!強國人為治風濕 竟對活貓頭鷹做這件事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四川

貓頭鷹竟被強國人拿去泡酒,活活嗆死!玻璃瓶裡的貓頭鷹眼睛泡到發白,看上去好噁心,大陸人還說,這藥酒能治頭痛、風濕。

據《華西都市報》報導,昨(6日)大陸微博上有網友發文,「微博上搜索『貓頭鷹泡酒療效』出來的圖,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都保護到酒裡了,是不是該管管?」文中還附上圖片。原來是都市報的記者在網路上依「貓頭鷹泡酒」的關鍵字,聯絡上廣州賣家,賣家說貓頭鷹泡酒,都是2009年的前、後所泡製,專治頭痛、手腳痛,強調「貓頭鷹都是活著泡,牠們淹在裡面,不停嗆酒,才能裡外都泡到,藥效更佳」。記者要求將藥酒寄到四川的報社,賣家以路程太遠,不方便運送為由拒絕出售。

報導中指稱,大陸貓頭鷹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,非法獵捕、收購、出售貓頭鷹都構成犯罪。而成都中醫藥大學專家也表示,風濕病分很多種,依個別情況不同,服用的藥物也有所差異,「部分藥酒都偏溫熱,所以不是每個患者都可以服用藥酒」。而且貓頭鷹是野生動物,難免會有帶有寄生蟲、病菌,貿然服用可能帶來更大風險。

報導中還提到,上個月底成都就有一名68歲的男子,花200元人民幣(約1000元台幣)買了一隻貓頭鷹,當天就被警方逮捕,男子說買貓頭鷹的用途是要治頭痛。(圖片翻攝華西都市報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