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8 19:14

落實馬習會 "陸客中轉"成真

謝于婷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別以往兩岸關係選前的「暫時冷凍」,這次陸方突然端出大禮"陸客中轉",而且也不堅持我方優化航線,主動放利多。除了帶動台灣機場、觀光財,其實背後更是中方對馬政府執政的肯定。

每年大約有兩百萬人次的大陸觀光客,利用亞洲各國轉機,未來開放陸客中轉,可為台灣旅客量多增加100萬人次,更能帶來機場觀光財,航空業者、旅行社受惠,而背後還有深遠的政治意義,用飛的轉場馬習會握手,馬習會後,陸方落實共識誠意,除了擴大專升本、兩岸熱線,更罕見的不再堅持優化航線,主動開放利多。

事實上,李登輝執政時期,就想打造亞太運轉中心,扁政府時代棄置,而到現在面對馬政府,大陸終於拍板,但並非全部梭哈,反而是保留後續談判籌碼空間,兩岸關係發展在馬政府創下里程碑,不管是藍營執政或換綠色當家,都無法迴避,北京如今的大動作,更是給未來上任新總統,一大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