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9 19:00

濫用愛心?! 三姊弟布丁討拍挨罵

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還記得高雄有三姐弟,因為母親罹癌過世,父親離家,三姐弟靠自己做布丁、掙學費養家,這個故事經過報導,很多人都來捧場。不過最近他們被人投訴、布丁遲交,要求退款竟被三姐弟罵,網友還發現三姐弟的環境似乎變好了,姐姐拿IPHONE手機,又帶阿嬤到飯店吃大餐,讓大家覺得愛心好像被人濫用!

2014年,這個高雄的三姐弟,引起了全台好多民眾的關注,因為母親罹癌過世,父親躲債離家,三姐弟為了活下去,只好努力白天上課,晚上回家做布丁,靠著賣布丁希望能維持家庭生計,透過媒體曝光,三姐弟的奮鬥故事感動很多人,不只是生意變好,就連全台許多大學都發起愛心活動,就像是姐姐依紋在影片中所說,有曝光就有生意,所以三姐弟樂意接受拍攝,高雄大學甚至還替他們拍了微電影,大量曝光下,三姐弟除了生意好,也開始被人惡搞,去年底阿嬤就出來哭訴,被網友惡搞訂單,但這幾天前愛心布丁的臉書帳號PO出,因為遲交訂單結果被某大學教授要求退款,大罵教授沒愛心。

但這個舉動卻惹火了網友,有人覺得是三姐弟違反做生意誠信,不該因為弱勢就能擁有特權,另一方面也有網友找出照片,發現姐姐不但帶著阿嬤吃高級飯店,而且拿的是IPHONE手機,生日當天家人送的是名牌皮包跟金子,就連之前說失蹤的爸爸,疑似在今年七月都已經回家,姐回應,街訪反感,對民眾來說,會發起愛心買布丁,其實也是希望幫助三姐弟,如今不管是靠社會還是自食其力,他們的生活的確逐漸好轉,這不也代表,大眾的愛心有派上用場,或許多點鼓勵會比質疑,來得更能激勵三姐弟繼續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