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2 19:00

全台首例! 北市野鴿確認感染禽流感

全台首例! 北市野鴿確認感染禽流感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防檢局今(12日)表示,昨(11日)家畜衛生試驗所再確診,在台北市文山區撿到野鴿屍體,證實感染新型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,這是野鴿在台驗出禽流感首例。防檢局表示,評估本案應該屬於單一個案,民眾不需過度恐慌。

這個月7日有北市文山區民眾通報,在住家屋頂發現野鴿屍體,經過北市動保處派員到場帶走檢體,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,昨(11日)確定為高病原性禽流感,防檢局表示,雖然這是國內首次的案例,評估應該是環境中有較多禽流感病毒導致,而新型H5亞型禽流感,目前還沒有禽傳人的證據,民眾不用太擔心。

防檢局仍呼籲民眾,對於像候鳥、留鳥染禽流感,不可能用撲殺的方式防堵,真的發現有異狀,最好還是針對家禽場加強管控消毒,降低環境病毒量,這次發現野鴿屍體處,周邊半徑三公里沒有禽場,北市動保處已依程序加強區域消毒。(圖片翻攝自pixabay.com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