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5 12:56

擦知名潤唇球 女嘴唇紅腫流血

羅立芸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冬天到了,許多人嘴唇容易乾裂,這時護唇膏就是好幫手。不過美國一名消費者買了最近紅遍全球的一款E潤唇球,卻反而嘴唇乾裂流血,甚至紅腫長水泡。醫師認為,這可能是消費者本身體質,對唇膏內的成分過敏,而唇膏台灣代理商則表示,目前還沒接到台灣消費者有類似反映,會再注意美國總公司的處理進度。

護唇膏百百種,其中這款有著繽紛顏色,可愛造型的潤唇球,更是因為廣告強打,紅遍全球,找來美國國民小天后泰勒絲、金卡戴珊、小甜甜布蘭妮,等大牌明星加持,一度造成搶購熱潮,但是一名加州女子,買了這款潤唇球,塗了不到幾個小時,嘴唇就出現乾裂,脫皮流血,隔天嘴唇周圍就起紅疹水泡,症狀持續了10天才消退,國內也有不少,對唇膏或是牙膏過敏,嘴唇周圍出現紅腫反應的患者,有外國專家認為,不排除是唇膏內含的玻尿酸鈉,乳油木果油或是蜂蠟,造成過敏,這款唇膏2014年,在台灣販售到現在,還沒有接獲消費者反應出現過敏情形,唇膏代理商也將會持續關注,美國訴訟案進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