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6 11:49

年前抓走私! 海陸查扣蝦苗乾貨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快要過年了,年菜很愛用的香菇、白蝦也被走私商大量走私!遭到金門岸巡人員及機場海關查獲,預估這些走私品轉手獲利的金額超過四百萬元!

拿起塑膠袋仔細看啊看,這袋子內裝的可不只是水,還有一百萬尾的走私蝦苗,金門岸巡總隊破獲一起海上走私案,兩名漁民在岸邊來回搬運60袋麻布袋上車,形跡可疑引起岸邊的安檢人員注意,立刻上前攔車,果然查獲車上藏有大量走私蝦苗,整個海巡署或是我們國內,以蝦苗走私來說是首宗。

安檢人員小心翼翼,把裝有蝦苗的塑膠袋放進麻布袋內,初步清算蝦苗數量將近一百萬尾,雖然目前市價才一萬塊前錢,但只要經過兩個月的飼養,轉手價格就能翻倍到50萬元以上,全案依海關緝私條例送辦。

無獨有偶,桃園機場七號也查獲,來自香港的走私進口大陸乾香菇黃金銀耳及巴西蘑菇,共2365公斤市價超過新台幣350萬元,目前也已經送交海關查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