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子瑜道歉 《每日郵報》刊登好大一面國旗

周子瑜道歉 《每日郵報》刊登好大一面國旗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台灣正妹周子瑜,去年十月才正式以南韓女團TWICE成員出道,因為在韓綜節目揮舞中華民國國旗,被黃安舉報是「台獨分子」,話題燃燒數日,周子瑜被迫停止大陸所有商演、活動,昨(15日)天還哽咽以中文錄製「道歉影片」,讓許多網友形容可與IS處刑人質相比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今天也報導了周子瑜事件,報導中還拿美國小天后凱蒂佩芮(Katy Perry)來舉例。

報導指出,周子瑜因拿國旗事件而被大陸網友視為「宣傳台獨」,遭封殺代言活動外,安徽衛視甚至取消TWICW的春晚演出,還無理要求退定,她的經紀公司JYP其後發聲明表示,周子瑜理解並且尊重「一中原則」,更在昨天錄製「周子瑜道歉」影片,報導還指稱台灣現在正進行總統大選,但兩大政黨陣營都表態力挺周子瑜。

報導還說,這已經不是台灣第一次藝人因為國旗而受到關注。譬如去年凱蒂佩芮來台開唱,就身穿太陽花舞台裝、披中華民國國旗掀起高潮,台灣歌迷認為她以行動「挺台灣」,但大陸微博網友卻狂刪凱蒂佩芮披台灣國旗的相關照片,還發起「自律行動」不轉貼照片。再有,2013年,台灣歌手張懸在英國開唱,曾在觀眾面前拿起國旗感性的說,「這是來自我家鄉的國旗。」因此引發大陸留英學生的不滿,隨即抵制她在北京的演唱會,最後張懸宣布取消演唱會。(圖片翻自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