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6 18:49

北市35起磁磚剝落 砸傷2路人

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超級寒流過後、陽光普照,但強烈的熱脹冷縮作用讓很多老舊大樓承受不住,從上周六到今天中午,全台北市總共接獲35件外牆磁磚剝落通報,還造成有2位路人被掉下的磁磚砸傷!

而已經有24年歷史的立法院群賢樓外牆,上午也發生磁磚崩落事件;加上新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,正好到立法院參加民進黨團大會,駐衛警跟特勤維安人員,全給嚇了一大跳,立刻拉封鎖線,重新佈署蔡英文的進出動線。立法院群賢樓,紅色磁磚大片掉落,從地面彈開來,看到這一幕,許多直擊記者和立院人員,嚇的尖叫躲避,史上最強寒流來襲,溫度降到零度,一早天氣回溫卻出了大太陽,已經24年歷史的群賢樓被陽光這麼一照,強烈熱漲冷縮,造成牆壁磁磚持續崩落,立院駐衛警第一時間,拉起封鎖線,特勤維安人員更是緊張,因為新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,一早就要出席民進黨團大會,前一天勘場決定的動線,這下又緊急重新調整,動線調整。

還好這回磁磚掉落事件發生在休會期間又是一大早,出入人員不多,但立院建築老舊問題,其實早就是一大隱憂,遇到大雨零星掉落,定期修補半年一次下午過後會吊車來處理,雖然總務科每半年都會針對掉落磁磚部分定期做修補,但老舊建築整體檢修一直沒有進行,新一屆國會開始,能不能有改善,還得再等未來的預算編列才能有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