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31 12:14

清潔公司伸援手 助街友返社會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寒冬裡、許多街友挨餓受凍,這樣的場景讓人看很不忍心。台中市有一對張姓夫婦,長期幫助弱勢團體,他們發現,街友其實最需要的是工作和收入,因此開設了一家清潔公司提供街友工作,1年多來已經雇用67人,協助他們生活回到正軌。

早上七點鬧鐘一響,大夥兒紛紛起床,這裡是專門雇用街友的清潔公司,為街友們準備的宿舍,折好棉被,盥洗之後,穿上外套,整裝出發,一個個拿著掃帚的老大哥,清理管線上的蜘蛛網,死角的灰塵,掃得相當賣力,他們都曾流落街頭,他是62歲的陳士益,年輕時從事製造業,還曾經在台灣印尼開設工廠,因為縱情聲色場所讓他人生變調、更失去家人!

陳士益說,地下酒家、卡拉OK、沙龍,那時候不會想,全花錢給小姐,在印度尼西亞我也是天天找女人,而她,是26歲的小惠,被清潔公司派駐到民宿打掃,7年前,她是個長髮飄逸又愛打扮的美髮科學生,但因為愛玩,竟然被最親的家人軟禁家暴長達七年。

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心酸故事,但現在有了穩定工作,清潔公司更成了他們溫暖的家,老闆娘說,我們老闆他很愛出去外面,他如果看到適合的街友,他都會去問問他們願不願意工作,其實基本上,來我們這邊,我們的要求就是你要工作,因為我們老實講不是政府機構,不可能免費安置你們,我們都會跟他們講,鼓勵他們要工作,然後自己存錢自己回到社會上去,我覺得這是最好的。

這家清潔公司老闆夫婦,一年半來已經協助了六十七名街友,其中將近八成回歸正軌。不景氣的台灣,街友問題,預期未來將更趨嚴重,協助他們自立、從工作中找回尊嚴,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,也是街友們翻轉人生、最迫切的的需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