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4 12:07

天氣濕冷轉晴 迪化街買氣回溫

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年真的是花錢的時候,今天天氣穩定了一些,台北年貨大街,湧入大批人潮,來採買年貨,不過今年乾貨漲價,干貝價格漲了三成,一斤就比去年貴了快一千塊。

前幾天天氣濕冷,位於台北迪化街的年貨大街,買氣跟天氣一樣冷清。今天天氣轉晴,店家也超開心,因為一大早剛開張,就有不少民眾湧入年貨大街採辦年貨,不過今年的乾貨價格稍漲,尤其是干貝,因為日本減產3~4成,價格也飆漲快5成,一斤比往年貴了超過千元。

扯開喉嚨拚命喊,天氣好不容易放晴,店家心情也變好,因為買氣終於回溫了,年貨大街店家,就連幼稚園的小朋友,都走過路過不願錯過,幼稚園小朋友,還有從美國專程回台的僑胞,也特地來年貨大街走一遭,僑胞,年貨大街店家,開心過好年的心願,讓開心果買氣超旺,民眾不只忙試吃,慢慢的手上也大包小包,不過日本進口的干貝,卻因為減產,導致價格一路狂飆,多數民眾只敢遠觀,年貨大街店家,甘貝漲多少。

然而不景氣的年代,逢年過節跟親友拜年,還是一定要的啦,民眾,民眾,以為電話拜年過時了嗎,春節期間的通訊量,可是比平常多六倍,為此電信業者舉辦挑戰賽,讓民眾在年味十足的年貨大街上,拿起手機拜年,也提前宣告年節電信大戰搶先開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