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7 08:10

上百人壓大樓下方 救援困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維冠金龍大樓救援工作刻不容緩,先是救出大樓上面樓層的民眾,接著再根據民眾提供線索進行個案搜救,不過現場搜救人員坦言,搜救行動出現困難,不僅倒塌的大樓還在位移,還有樓房是被別棟大樓壓在下方,估計還有100多人,可能都被困在這些區域。

家屬哭求台南市長賴清德幫幫忙、救救心愛的家人,賴市長拿起一張倒塌大樓的手繪圖,眉頭卻是鎖得越來越緊,台南市長賴清德,B.C.D.E.F是高樓層壓低樓層把它壓毀了,那A跟G呢,分別又受到H和I的壓毀,後棟壓前棟,承受了雙重的壓力,救援工作進行了一天一夜,面臨了最困難的關卡。

維冠大樓在強震搖晃後,從一樓折斷向著永大路方向倒塌,原本位在整個社區最前面的A棟被後方的H棟壓住,G棟則被後方的I棟壓住,經過一天一夜,建物還在不時滑動、坍落水泥石塊,為了安全起見,救難人員得先吊來消波塊固定正在位移的倒塌大樓。

現場救援第一時間,針對倒塌大樓上方的樓面進行搜救,成功救出上百人,同時根據民眾回報資訊找尋失蹤者,搜救將近30個小時後面臨最艱險關卡,搶救被壓在最下層受困民眾,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爬行,希望找出一絲生還者的氣息,不到最後一刻,搜救行動不會停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