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圖秒懂! 搶救維冠金龍災民有多難..

一張圖秒懂! 搶救維冠金龍災民有多難.. | 華視新聞
成大學生做的3D圖解維冠金龍災區.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小年夜凌晨南台灣發生的一場6.4強震,造成台南市高17層樓的「維冠金龍」攔腰倒塌,「維冠金龍」大樓屋齡21年,維冠建設公司早已停業,如今受災戶根本求償無門。

根據現場平面圖來看,維冠金龍大樓一共有9棟,分別是A、B、C、D、E、F、G、H、I所組成的ㄇ字型建築物,地震時9棟建物全部倒塌,但位於左右兩側的H、I兩棟直接倒在邊棟A、G上,等於A、G2棟的住戶,不但大樓倒塌,建築物又被大型建築物再壓一次,這就是市長賴清德視察現場時強調的,「約有103人被壓在大樓非常下面,無法直接進入」。

也因為無法確定等待救援民眾的狀況、位置,救難人員根本無法以機具開挖,只能用機具將倒塌樑柱、牆面、石壁等,打成碎石後,再以人力徒手搬運小碎石救援,這也是搶救困難的原因。

而針對這次的強震,國立成功大學測量及空間資訊學系的學生,特地製作出維冠金龍大樓3D立體畫面圖 ,讓民眾能透過手控螢幕,360度環顧大樓崩塌後的情形,還能由遠至近看到斷垣殘壁的情況,讓大家一目瞭然的看懂「維冠金龍」的慘況。(圖片翻攝:goo.gl/aFmrNX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