暌違39年... 台北市「北門」重現天際線

暌違39年... 台北市「北門」重現天際線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民國66年建成的台北市忠孝橋引道,今年(2016年)除夕的清晨4時「良辰吉時」開工拆除。北市府力拚在八天春節假期(7-14日)結束前,每天24小時趕工,預計14日能夠如期完工。除了重現北門風華外,也踏出市府「西區門戶計畫」第一步。

  今天(8日)下午4點左右,忠孝橋引橋拆除作業北門區段,第一塊橋面結塊吊離後,歷經39年的「掩面」,北門首度「露臉」,重現天際線。北市工務局長表示,(北門段)原本預計後天才要露臉,因工程進度超前,整體進度大幅超前了25%,所以提前到今天下午。

  根據統計,忠孝橋引橋分47塊節塊拆除,目前已完成29塊,北門區段共有5塊橋面節塊,一塊105公噸。下午首先拆除的第一塊,因為角度問題,是吊離工作最困離的一塊,隨後將會陸續吊離剩餘的4塊。工務局表示,依進度預計明天(9日)就會全部吊離,北門將會完整重現。

暌違39年... 台北市「北門」重現天際線 | 2月7日清晨動工.
2月7日清晨動工.
暌違39年... 台北市「北門」重現天際線 | 2月8日北門區段第一塊被拆除的橋面結塊.
2月8日北門區段第一塊被拆除的橋面結塊.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