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9 13:10

黃金72H後 大鋼牙二度喊停.救援無功而返

黃金72H後 大鋼牙二度喊停.救援無功而返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今天(9日)清晨6點南市維冠大樓現場,動用大鋼牙配合救援,搶救受困者,上午10時20分,大樓東側的大鋼牙一度喊停,救難人員進入,還動用搜救犬搜尋,但沒有新發現;11時13分再度喊停,包括國軍及民間搜救人員,拿著生命探測器,從倒塌斷壁動用鋁梯攀爬進入,不過歷經半小時搜尋,還是無功而返。

救難人員表示,大樓因為塌陷嚴重,又經過大鋼牙進行外牆剝離作業後,幾已無法辨識出樓層的確切位置,目前只能逐層逐層的挖掘,再配合人力救援,上午大樓東側搜救行動二度停機,都沒有新發現,讓搜救人員失望不已。

而隨著搶救時間分秒流逝,在維冠金龍大樓外苦盼親人脫困的家屬,情緒與內心煎熬也逼近臨界點,中午時刻,一名男家屬想到前進指揮所了解救災進度,遭到負責管制警員勸阻,家屬當場情緒崩潰哭喊「你們這樣擋我是什麼意思,我的親人還在大樓裡面,你們能體會我的心情嗎?」經過現場志工、員警的安撫及協調,讓他如願近入後,方才平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