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孝橋引道拆光 週六恢復交通

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政府、從除夕夜開始、就在拆除長達750公尺的、忠孝橋引道,工程進度超前20%,就連最繁複的、古蹟北門橋墩,今天也拆除完畢,就在明天、北門面貌將完整呈現,整個交通要恢復、最快在13號中午、開放通車。

台北市政府從除夕夜開始拆除忠孝橋引道,工程超前,而拆除工程最繁複也最靠近古蹟北門的橋墩今天拆除完畢,全長750公尺的引道,剩下約20公尺由大型機具家緊趕工拆除,施工進度超前20%,明天北門面貌將完整呈現,整個交通恢復最快13號中午開放通車。

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趕趕趕,750公尺的引道已經快要拆光光,變成廢鋼筋及水泥塊加緊清運,[[]],拆除工程從除夕凌晨啟動,敲下有39年歷史的忠孝橋牌,24小時不分日夜加緊進行,動員近2千人日夜輪流施工、維持交通,使得整體施工進度超前20%。

拆除第4天工程最繁複,近古蹟北門的橋墩柱,也被移除了差不多,靠引道這一側的北門,裝上金鐘罩保護,11號一早金鐘罩將會拆除,屆時北門面貌將完整呈現,「人海、機械海戰術」奏效,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