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5 12:42

官方輻射屋病學報告 醫界打臉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租屋族注意!30多年前台灣有一批遭輻射汙染的鋼筋流入市場,興建成屋,大部分皆坐落於桃園以北地區,到目前為止,還有202戶未完成偵測,最近首份官方流行病學研究報告出爐,過去認為暴露在輻射環境恐引發甲狀腺癌、淋巴癌、血癌等,但這份調查卻發現僅血癌與輻射暴露顯著相關,而且曝露在輻射劑量較高環境下的人,遠離輻射環境後,造血功能會自動修復,但醫師說,如果曝露劑量過高的話,造血功能恐怕很難修復。

大樓外牆磁磚泛黃,陽臺雜草叢生,這裡是北市民生別墅,23年前被爆出是輻射屋,有一半的居民都搬走了,居民很困擾,卻又很低調不願面對鏡頭,因為孩子在學校會被同學歧視,七八零年代輻射屋事件爆發,到現在還有202戶沒有完成偵測,其中新北有107戶、桃園有51戶、台北市有42戶、基隆也有2戶,原能會最新報告出爐,說如果因為輻射而得到血癌,離開輻射後,造血功能會自己修復,但醫師說,要看當時曝露劑量的多寡,電訪顏宗海,有學者痛批,原能會出示的報告是想卸責,但原能會提醒民眾,怕買到輻射屋,可以先上原能會網站查詢,並要求屋主提出,無輻射汙染檢測證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