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6 11:49

亂吃保健品 易罹癌.死亡風險增

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吃保健品、小心吃出問題。國衛院研究發現,如果鐵質攝取過高,罹癌機率會增加百分之二十五,還有過量補充抗氧化劑,也可能增加百分之二到三的死亡率,營養師強調,均衡飲食就能補足足夠營養素,想吃保健品,還是要有專業建議。

國人愛吃保健食品,以為補充營養素,可以更健康!但專家警告,保健食品吃多可能傷身!國衛院研究發現,如果鐵質攝取過高,罹癌機率提高百分之二十五,過量補充抗氧化劑也可能增加百分之二到三的死亡率,營養師強調均衡飲食就能補足營養素,如果要補充保健品,最好尋求專業建議,才能真正保健,有些女生常常會感到頭暈目眩,臉色發白,以為缺鐵,自己買鐵劑吃,但是小心,鐵吃多了有害無益,甚至增加罹癌風險。

不只鐵過量可能傷身,董氏基金會引述1994年美國和芬蘭研究,吃過量的B胡蘿蔔素,也可能增加死亡率,其他像是維生素D過量易導致高血鈣症,維生素A吃多會頭痛、暴躁、黃疸、傷肝,攝取過量保健食品,不保證健康!不如三餐均衡飲食,如要補充保健食品,最好還是詢問醫師意見,否則花錢保健反而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