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6 18:49

機捷測試頻故障 逃生梯15樓高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桃機捷運目前還在進行測試,立委段宜康質疑,現在每天的機捷測試、至少還會出現兩次電聯車故障,機捷的逃生梯卻高達15層樓高,逃生時恐怕有安全疑慮。

46項剩下6項未完成,不過立委段宜康質疑,現在每天的機捷測試、至少還會出現兩次電聯車故障,機捷的逃生梯卻高達15層樓高,逃生時恐怕有安全疑慮,至於3月底到底能否通車、高鐵捷運工程局表示、三月初就會明朗!機場捷運進入最後測試階段,46項測試,剩6項還沒達標,包括台北到桃園機場的行車時間,測試還差兩分鐘,才達到35分鐘的標準,行車間距標準三分鐘,目前也還差15秒,立委段宜康還在臉書上爆料,「到現在機捷的測試,每天至少還會有兩次故障發生」,甚至點出機捷全長50多公里,因一半以上都是高架路段,設置的逃生梯最高有44.2公尺、將近15層樓。

還嘲諷說,等到電聯車卡在高架上,大家就知道這安全梯有多安全了,危險,民眾聽到也覺得危險,但是大家更關心的,還有通車時間,高鐵捷運工程局表示,通車時間點三月初才會明朗,到底三月底能不能順利通車,恐怕還有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