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7 11:49

籌不出醫療費 孝女昏迷困澳洲

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26歲女子,家裡經濟狀況差,為了幫助家計,去年11月,他到澳洲打工遊學,到龍蝦工廠當搬運工,想多賺錢,幫爸媽整修破爛的老屋,沒想到,兩個星期前,他因為腦膜炎昏迷,住進加護病房,醫藥費加上回台的專機費用,高達300萬,女子的父親根本籌不出錢,無奈落淚。

高雄市一名26歲女子許淑苓,家中經濟不好,就連廚房玻璃破了,都沒錢更換,她為了改善家計,她在去年11月遠赴澳洲,從事搬龍蝦打工,只為了賺取一小時大約400元的高時薪,但沒想到,兩周前她因為腦膜炎昏迷,住進澳洲醫院的加護病房,許爸爸因為籌不出將近300萬元的醫療費用,無法把女兒接回家照顧,焦急萬分,每天以淚洗面。一想到女兒,現在遠在萬里以外的澳洲異鄉,而且還是昏迷,躺在加護病房,許爸爸又急又無奈,爸爸心疼的說,女兒許淑苓今年才26歲,正值花樣年華,看看這些笑容燦爛的照片,每一張都是爸爸的驕傲。

但現實環境中,家裡經濟只靠兩老賣炒米粉,每個月賺一兩萬根本不夠,廚房玻璃破了牆壁剝落,許爸爸都沒能力修繕,為了給爸媽一個舒服的環境,女兒去年11月才決定遠赴澳洲打工,賺取時薪400元的工資,但沒想到現在卻因為感染引發腦膜炎昏迷,爸爸想接回女兒,但是算算醫療費用居然高達300多萬,要是有錢,又何必外出打工改善家計,如今連想讓女兒回來,許爸爸都無能為力,現在只盼外交部能夠幫幫忙,解決這筆龐大經費,幫幫昏迷的女兒能順利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