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8 12:21

政大.台科大傳併 恐壓縮技職生

羅立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大和台科大傳出要整併、為高等教育投下震撼彈。兩校希望在科系上、能夠互補,也希望藉此因應少子化浪潮。不過教育團體相當憂心,認為這樣一來、會壓縮高職生的權益,並不公平。

有88年歷史的政大,和國內第1所技職高教學府台科大,傳出要朝併校方向合作,投下高教整併震撼彈。兩校在科系上能夠互補,也希望藉此因應少子化浪潮。不過教育團體相當憂心,認為這樣一來會壓縮高職生的權益,並不公平。寒假才剛放完,政大台科大,就拋出"閃婚"消息,發表聯合聲明,未來打算攜手走下去,不過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兩所學校,突然想要"在一起",師生都摸不著頭緒,而教育界人士也跳出來,因為性質不同的兩所大學合併,對於想走技職路線的學生來說,恐怕不是美事一樁。

其實攤開2016年的公立大學合併案,就有7件,其中不乏知名的清華大學,想併新竹教育大學,還有先前傳出合併卡關的陽明和交通大學,甚至連成大都在和南藝大"相互認識",而在2014年組成"台灣大學聯盟"的,台大、台師大、台科大三校,也要正式共享教學資源,如今台科大又傳出和政大"訂婚",少子化衝擊,各大學積極整併求生存,也讓全台大學玩起大風吹,只是如果沒有做好配套,很難讓師生都滿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