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9 12:28

烏魚子.蝦乾 可當零嘴直接吃

廖學賢 戴珍珶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農產品除了煮菜之外,還可以當零嘴!雲林有漁民,將高檔的烏魚子做成像糖果的包裝,每一小片烏魚子都經過火烤處理,只要撕開包裝紙就可以直接吃,另外還有蝦乾,是把活蝦剝了殼之後,放在太陽下曝曬兩天,就變成又甜又好吃的蝦乾,當成零食或炒飯煮麵都相當適合。

撕開包裝紙,裡面這片黃澄澄的東西可不是蜜地瓜喔,而是高檔的烏魚子,養殖業者莊國勝,你看我們料理好的皮焦焦的剝開就可以吃了,烏魚子也能做成零食,這是烏魚養殖業者新的研發,他們把烏魚子切片,加上高粱酒再用火烤,之後切成小片包裝起來,養殖業者莊國勝,吃以前先聞有香味,沒有腥味,有香味才好吃,除了烏魚子被做成零食,蝦子曬乾也很好吃。

漁民把捕來的尖殼蝦,先剝去外殼,再用篩網曬在戶外,一天翻一次,兩天之後,蝦的水分曬乾後,就變成又Q又香的蝦乾,顧客,好吃很甜跟新鮮蝦子比呢這吃比較香,除了當零食,蝦乾拿來炒飯煮麵也相當可口,由於七斤的鮮蝦只能做成一斤的蝦乾,相當的珍貴,蝦乾和烏魚子一樣,過年期間買氣都很不錯,成為另類高檔的伴手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