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0 12:00

食藥署聚餐 集體一氧化碳中毒

羅立芸 魏台復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晚食藥署130人到南港聚餐吃火鍋,沒想到席間陸續有人感到頭暈想吐,警消趕到現場才發現,由於店內是用碳燒火鍋,雖然有空調但門窗完全緊閉,一氧化碳濃度一度高達120PPM。目前還有41人留院觀察。

救護人員趕到現場,連忙幫呼吸困難的民眾戴上氧氣罩,而餐廳外頭也坐滿了一整排的民眾,有人用外套掩住口鼻,還有人在現場接受血氧濃度檢測,就怕一氧化碳中毒隨時可能危及性命,食藥署員工一行130人,來到這間位於南港的為福樓餐廳的2.3樓,席開13桌,舉辦春酒聚餐,原本吃著暖呼呼的碳燒火鍋,卻沒想到越來越多人,吃著吃著頭越來越暈,甚至咳嗽 噁心想吐。

警消到場連忙進行疏散,就怕再晚一步可能會出人命,雖然用餐當時餐廳有開空調,但是一氧化碳濃度實在太高,一度達到120PPM,門窗又緊閉通風不良,疑似才會造成這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,提醒民眾,冬天在室內使用碳火,一定要特別注意通風,否則出了意外後果難以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