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0 12:00

所長茶葉蛋馳名 愛心助弱勢媽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說到派出所,其實也能成為景點之一!台南知義派出所、因為地處偏遠、山區沒什麼吃的,所長不忍心同仁肚子餓,每天熬茶葉蛋幫大家補一補,來登山的遊客經過也能吃到,最後這所長茶葉蛋越來越出名,後來還辭職自行創業幫助弱勢媽媽們!

來到台南知義派出所,遠遠的會先聞到一陣濃郁的茶葉蛋香,所長廖世華每天一早,就把雪白的蛋洗過,放進滷鍋裡開始熬煮,熬到入味的茶葉蛋,剝開來那深褐色的外觀,看了就流口水,原來派出所地處偏遠山區,買東西不方便,常常有同仁餓肚子上班,所長於是開始熬起茶葉蛋給大家補一補,一開始不得訣竅乏人問津,所長不屈不撓,埋頭研究好久,後來這香味,連登山的遊客聞到都忍不住來所裡討蛋吃。

山上的所長茶葉蛋名氣越來越大,最後廖世華所長辭職,專心在外面開起全國連鎖專賣店,聘請的員工都是弱勢團體或單親媽媽,所賺的營業額除了自用也大多捐出去,可以在平地吃到所長茶葉蛋,大家都很幸福,而山上的派出所也有人接棒持續煮蛋,下次到知義派出所來,別忘了嚐一嚐茶葉蛋的美味,還有裡頭蘊藏的最重要的調味料,暖暖的人情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