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0 18:49

吃湯圓噎住! 老翁路倒嚇壞人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元宵節快到了,更要注意吃湯圓不要被噎到!嘉義消防隊接獲通報有民眾路倒,來到事發現場看到一名黃老先生倒在路邊,雖然還有意識但非常虛弱,初步判定他被噎到了,救護人員趕快施以哈姆立克急救法,原來他湯圓吃太急被噎到,好在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救護人員趕到巷子內,地上躺著穿黑衣黑褲的黃老先生,救護人員將他扶起來,他雙眼圓睜、嘴巴張開,表情非常痛苦,卻無法說話,救護人員判斷他是噎到了,趕快用哈姆立克法急救,旁邊他已經有吐,老先生已經吐了一團,像是麻糬的物體,在救護人員努力下,他總算能咳出聲音,呼吸恢復。

救護人員也趕快將老先生送醫觀察,他應該是吃大湯圓類的東西,沒有咀嚼就吞才會噎到,消防隊員也示範,當碰上類似狀況怎麼做,好在老先生經過搶救,送醫後沒有大礙,但元宵節將近,吃湯圓或是麻糬真的要很注意,多咀嚼幾下再吞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