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2 11:49

資訊.醫療.不動產 起薪前3高

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後求職旺季,人力銀行公布薪資調查,起薪最高的前三產業,分別是資訊、醫療和不動產,但資訊和不動產業的起薪,都有下滑趨勢。而且不見得學歷越高越吃香,專科畢業生,因為有一技之長,平均起薪,比大學畢業生多出6元。

年後進入求職旺季,人力銀行公布薪資調查,起薪最高的前三產業,分別是資訊,醫療和不動產,但除了醫療產業維持平盤,資訊和不動產的起薪都有下滑趨勢。而學歷念得越高,卻不見得在起薪上吃香,專科畢業起薪甚至還高過大學畢業生6元,學歷比較高的求職者,得在職場上有所歷練,才能拉開薪資差距。

有一技之長專科畢業的阿翔,經過幾年磨練,現在已經是月入六萬的木工師傅,人力銀行也發現,在起薪上專科畢業生,甚至還超過大學畢業生6元,而整體大環境起薪最好的前三大產業,資訊業雖然保住寶座,起薪有3萬3千多元,但是受到景氣影響,相較以往卻是衰退,醫療產業保住亞軍寶座,而以往風光的不動產相關職業,因為房市低迷,落到第三名,雖然高學歷在入行起薪,不算有優勢,但是經過幾年磨練,就會有所提升,持續進修,加強專業,站穩職場腳步後,也能有自己的一片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