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3 19:21

台中港奇景! 上百燕鷗追漁船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港最近出現奇景,一大群從北極飛來渡冬的燕鷗,正好過境,這當中還有全球只剩兩百隻左右的三趾鷗,大批的燕鷗追著漁船跑,民眾看到這難得的壯觀景象,都相當興奮。

好幾百隻的燕鷗,飛上飛下,為了搶食掉在海面上的食物,燕鷗們全擠在一塊兒,船隻被燕鷗包圍,從船上放眼望去,一大群密密麻麻的燕鷗,爭先恐後飛舞,這難得的奇景,就出現在台中港的海面上,燕鷗跟著船飛行。

牠們來頭可不小,從北極來台過冬,尤其是三趾燕鷗,全球數量約二三百隻,選在這個季節,過境台灣海面,船上乘客的目光,都被眼前的壯觀景象吸引,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燕鷗,好興奮,這樣的景象可不是天天有,這些北方來的嬌客,每年2月到4月到台中港過冬,民眾賞鳥可要抓緊時間,不過這麼多燕鷗一起飛在身邊,要小心一個問題,別因為太壯觀,看到張開嘴巴,不然燕鷗可能會,留下紀念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