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4 12:07

北市都更戰略 主動檢測老屋

房業涵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柯P政策又轉彎!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之前才說,老屋健檢是淺碟文化,北市府要停止補助民眾、健檢老屋,不過昨天、北市府卻又端出「都更戰略」草案,確定、恢復老屋健檢,甚至還化"被動"為"主動",預計將針對、全市7.4萬棟老屋進行檢測,一旦有建築被評定為「須拆除」,北市府將強制拆除!

台北市長柯文哲,才說完老屋健檢是淺碟文化,市隔不到1週政策大轉彎,揭幕,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,出席防災問政聯盟,透露北市府確定進行老屋健檢,副市長我們確保救災順暢還有老屋健檢補強北市占全國5分之一10萬多棟台北市必須全面健檢是龐大的事物,林欽榮說目前民國86年前的老屋,至少有10萬三千棟,其中3樓以上建物,一共7萬4600棟、將優先進行,老屋健檢,健檢後將分成,「結構安全可接受」、「應補強」和「須拆除」,要是列為須拆除的房屋,民眾不願意搬離,會協助私辦轉成公辦都更,北市都更處總工程司張立立針對難拆除的民辦案例,實施者可申請政府輔導拆除,在涉及公共安全或緊急危難前提下,成立專案小組與住戶協調,評估後若確有必要會強制拆除,台南大震後不僅老屋健檢,讓民眾霧煞煞的還有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這句話,李鴻源,提倡連7-11店員或大樓保員,都要有防災師證照,也引發民眾批評,痛批一小時才120的店員,除了結帳泡咖啡擠霜淇淋,現在還要防災?地震恐慌潮、政策該怎麼變,市場反應度、成了政府大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