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4 19:00

體適能跑走不適 小四童猝死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岡山竹圍國小,一名小學四年級的謝姓男同學,22號下午在進行800公尺體適能跑走測驗時,突然身體不適到一旁休息,老師發現不對趕快叫救護車,把男童送到醫院急救,但到急診室時男童突然失去心跳,經過急救沒有生命跡象,家屬悲痛同意拔管,男童被診斷為心律不整,家人卻沒有相關病史,可能是先天心臟缺陷,才造成這次遺憾。

救護車急忙開進學校,往操場的方向急奔而去,搶救一名狀況危急的男童,念小四的謝姓男童,22號下午進行,800公尺的體適能跑走測驗,跑到第三圈時,突然身體不適自己到一旁休息,老師看狀況不對,趕快叫救護車,但男童送到急診時失去心跳。

隔天早上8點半,男童爸媽悲痛同意拔管,男童去年上體育課也曾身體不適,卻沒有到醫院進一步檢查,小孩子比較少檢察心臟注意有沒有發紺,體適能是一般人的體力平均檢測,通用於全民對象,但是過程中要是覺得胸痛胸悶不舒服,一定要馬上停下來檢查,不需要逞強,別讓看不到的小毛病,變成奪命的恐怖兇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