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讚! 台裔女教授研究自閉症 獲美大獎

【華視最前線】讚! 台裔女教授研究自閉症 獲美大獎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2016年「斯隆研究獎」(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)宣布獲獎名單,其中包括台裔生物學家蕭夷年(Elaine Hsiao)。

蕭夷年在美國出生,父母來自台灣,在UCLA和加州理工學院生物學和生物工程擔任助理教授。蕭夷年實驗室網頁呈現她的研究方向,主要是探討神經生物學,免疫學和微生物學,研究微生物與神經系統的交流,曾以此方向發表自閉症相關研究。2015年,蕭夷年還曾被《國家地理雜誌》選為生醫領域的「新興探險家」(emerging explorer),自閉症國際組織「Autism Speaks」也大力支持她的研究。

斯隆研究獎金由斯隆基金會(Alfred P. Sloan Foundation)是每年頒發的有特殊貢獻獎,旨在獎勵傑出年輕科學家,得獎者可獲5萬美元(約166萬元台幣)獎金,頒給物理、化學、數學、神經學、經濟學、電腦科學、分子生物學等7個領域科學家,自1955年開辦以來,獲獎者中已有42人獲得諾貝爾殊榮,16人獲得國際傑出數學發現「菲爾茲獎」(Fields Medal)。而在俗稱「小諾貝爾經濟學獎」的克拉克獎(John Bates Clark Medal)共14名獲獎者中,也有9位曾斯隆獎得主。(圖片擷自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