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9 11:49

花5千萬修的!武界吊橋腐蝕生鏽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知名景點武界吊橋,也是人擠人,5年前還花了將近五千萬整修,但遊客發現,木造的吊橋,搖搖晃晃,橋上的木條也嚴重腐蝕,螺絲還鬆動生鏽,不只不美觀,也讓人擔心安全問題,要是發生意外,該怎麼辦。

南投知名景點「武界吊橋」,5年前花了快五千萬整修,最近遊客發現,以木造為主體的吊橋,不僅搖搖晃晃,橋上的木條也嚴重腐蝕,連螺絲也鬆動生鏽,美觀受到影響,安全問題更是堪慮,這裡每到假日總是吸引不少遊客,要是發生意外可怎麼辦‧,南投仁愛鄉武界吊橋,前後拉起封鎖線,為何封橋,村長說因為吊橋已經變成危橋,木造護欄扶手,整個斷掉不見,要不就是嚴重腐爛,螺絲鬆動生鏽,走著走著,還得擔心踩空。

橋面鋪設的木板,都不見底下就是濁水溪,走在橋上怎麼會不怕,I武界吊橋在五年前,由立委高金素梅,跟前鄉長,一塊向中國大陸募款,當時募到4千8百萬修建九座吊橋,短短幾年武界吊橋就變成危橋,雖然吊橋主要是觀光用,但每到假日就有不少遊客來玩,發生意外誰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