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2 12:00

拖板車突"斷尾" 後車驚險閃過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開車跟在拖板車後方,切記保持安全距離!高雄一名轎車駕駛,行經新生路,前方一台拖板車後面的伸縮板台,疑似銜接器斷裂,瞬間像金蟬脫殼,子車和車頭脫鉤,幸好轎車駕駛有保持足夠的安全車距,神反應立刻轉彎閃過,保住一命!

白色轎車開在拖板車後面,突然前面的拖板車匡噹一聲巨響,天啊這是金蟬脫殼嗎,白色轎車駕駛神反應,車身一扭緊急變換車道才逃過一劫,閃過脫鉤的子車,拖板車駕駛也煞車下來查看,但車頭和車尾已經相距超過五公尺。

影片PO網網友直呼超危險,嘲諷拖板車難道是變形金剛,不過拖板車在大馬路上上演車頭車尾分離,可一點也不好玩,七年前就發生過類似意外,一台聯結車在中山高北上新營路段,轎車無辜撞上前方聯結車脫落的聯結車斗,轎車油箱瞬間爆炸起火燃燒。車內湯家三兄弟不幸喪命,車禍主因同樣是聯結車的銜接器斷裂,子車脫鉤後,成了奪命武器,警方提醒拖板車聯結車駕駛,上路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檢查,其他車輛若開在後方,切記保持安全車距,才能避免意外奪去人命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