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2 12:00

海巡官兵遭浪捲 家屬控冤死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3歲的海巡署義務役二兵牛俊皓,和他的長官2人在2月1號到台北港邊執行勤務,卻疑似被海浪連人帶車捲走,雙雙罹難。

牛俊皓家屬質疑,孩子並沒有手排駕照,為何當天會是他開著手排小貨車到海邊執勤。而當天海象不好,風浪很大,為何還執行這項危險勤務。家屬認為牛俊皓不是意外身亡而是冤死,在真相沒有大白之前,拒領撫卹金。

才剛從學校畢業,大好人生才要開始,沒想到去當兵當到命都沒了。

2月1日當天,二兵牛俊皓和黃姓長官,一起到台北港北岸堤防執行任務,但是卻開到還沒完成施工的北岸堤防,當時現場颳著9級強風,巨浪也有6公尺高,家屬質疑勤務這麼危險,是誰下令小兵照辦,更何況牛俊皓根本只有自排駕照,要求他開手排的小貨車,明顯有疏失,沒想到軍方的回應,又對家屬造成二次傷害,非得要家屬氣炸,海巡署才要坦承疏失。

讓家屬更傷心的是,牛俊皓的冰冷遺體,在海上漂流2週後好不容易打撈上岸,軍方卻連冰櫃都要家屬自己找,反觀牛俊皓的長官遺體被找到時,後續軍方都有妥善安排,家屬質疑,難道連人死後都還有差別待遇嗎,在真相沒有大白之前,拒絕接受撫卹,也希望軍方能成立專責訓練單位,不要因為人手不足,就派經驗不足的小兵出勤,出了事才來推諉塞責,但人命已經換不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