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2 12:14

委外保全超時上班 北市府漠視?!

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爆血汗保全!有保全向市議員投訴,台北市政府委外的保全公司,6個人的班表,只有4個人輪,甚至有時、超時工作36小時,體力根本不堪負荷!

但公司卻偽造文書、做了AB假班表,讓勞動局查了4次都查不出來,類似情況還不只一家,根據主計處統計保全業每個月平均工時超過230小時,但時薪只有2萬8,換算下來,時薪只有124元和工讀生根本沒兩樣!

保全和病人衝突,病患來醫院就診、情緒失控,保全第一時間得控制場面,乘客有糾紛、保全也得負責,有人誤闖平交道,鐵路保全還得飛撲、救乘客,如同人民保母的保全工作,薪資卻和工讀生沒兩樣!

主計處統計,保全業每月平均工時230.7小時,但薪資僅2萬8499元,換算時薪不到124元,現在又爆出、血汗超時,議員罵有兩種班表,議員公布台北市政府委外的東寧保全公司,製作假班表,六個人上班卻四個人輪,有超過24到36小時,甚至還得簽切結書,議員罵生死狀,有超時、過勞、身體出問題,公司一概不負責,勞動局四度稽查,卻什麼也沒查到,承諾未來不僅將落實訪談稽查,但就怕被業者秋後算帳,加上一案一罰最高僅30萬,罰鍰冰山一角,血汗保全過勞問題,沒有連根從法制面處理,恐怕短時間很難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