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3 18:49

嘉義39歲壯男 流感發燒4天亡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流感疫情持續延燒!嘉義一名39歲無慢性病史的男子,2/19因發高燒、肌肉痠痛去醫院掛急診,快篩檢查呈陰性,但抽血發現異常而住進加護病房,22日不幸死亡,從發燒到死亡只有短短四天。嘉義衛生局表示,檢驗結果確診感染H1N1A型流感,但死亡原因是否與流感有關,還有待疾管署認定。不過這波流感風暴已經讓全台灣的葉克膜都告急,目前無機可用!衛福部緊急介入調度,確保每個需要的人都用上。

短短四天醫院長廊竟然是最後一段路,嘉義一名39歲男子沒有慢性病史,2月19號發燒肌肉痠痛掛了急診,快篩出來陰性以為沒事,但X光抽血後結果異常住進加護病房,四天後2月22號再度發燒不幸死亡,一直到25號男子的確感染A型流感,但兇手真的是流感嗎?還待急管署認定!

流感的風暴不只病床等不到連葉克膜也不夠用,救命要緊!一名四歲女童等著葉克膜跟老天搶時間,高雄長庚只能趕快跟其他醫院借用,衛福部說全台灣的葉克膜現在都沒空機待命,已經介入調度要確保每個需要的人都用得上,要不被流感打垮除了戴口罩多洗手,也要管好自己的手鼻孔不要再挖了,陽明醫院感染科醫師賴新豪,病毒無孔不入連鼻孔都入,不挖鼻孔讓流感走投無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