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3 18:56

晚上少吃薑! 避免失眠又失聲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冷,不少人會喝薑茶、吃薑母鴨等等,預防感冒又暖身,但醫師提醒,晚上最好避免吃太多薑,尤其是老薑,水分少、薑辣素又多,燥熱體質的人容易被刺激腸胃、造成失眠,也可能刺激聲帶,喉嚨沙啞失聲。

不少人會喝薑茶暖身預防感冒,不過如果在睡前喝可能會失眠!因為"老薑"偏燥,水分少薑辣素多,如果本身是燥熱體質就容易刺激胃,進而影響睡眠,晚上吃薑,甚至還可能刺激聲帶,造成失聲的危機。中醫師說,晚上最好避免吃太多薑,不妨嘗試喝15CC的苦茶油、橄欖油,可以幫助睡眠。

自己做薑茶,簡單又方便但可得喝對時機,因為"老薑"料理或是薑茶,都比較偏向燥熱如果本身就是燥熱體質晚上喝薑茶,恐怕因為太過刺激腸胃,翻來覆去睡不著,也不要覺得晚上宵夜吃薑沒關係,因為一整天下來聲帶已經疲勞充血,如果這時候再吃薑,甚至還可能有失聲危機除了要選擇正確時間吃薑,中醫師也提供助眠的小撇步,像是苦茶油紫蘇油,等抗氧化的油品,可以幫助潤腸,讓你一夜好眠,只是量可別太多,不然飆升的體重數字,可又會讓人想到就睡不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