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5 12:07

助石垣島行銷 看見台灣軟實力

連昭慈 張書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有聽過石垣島嗎?它是日本最南端的小島,每年有100多萬觀光客造訪,觀光產值高達220億台幣,但多數觀光收益都進了財團口袋。於是石垣島當地的公務員徵求設計師的創意,幫當地10大伴手禮,重新打造包裝。而其中一位設計師還是來自台南的32歲青年黃孝忠,利用十足的創意和大膽的配色,為當地的鮪魚肉,設計新包裝,讓人看見台灣的文創實力。

位於日本國境之南的石垣島,每年吸引100多萬的日本國內外觀光客造訪,一年觀光產值高達220億台幣,但是,面對日本其他地區旅遊招式推陳出新,石垣島公務員決定,要幫當地的十大伴手禮,改頭換面,招攬遊客主動上門,經過泡水、洗淨和蒸餾後的大米,在機器裡頭攪拌、翻滾,接著送到了輸送帶上,這裡是當地知名蒸餾酒-泡盛的工廠。工廠嚴格控管釀造泡盛的P,但過去泡盛被視為當地老人才會喝的酒,現在,讓人眼睛一亮的新包裝,逐漸打開了不同客群。

每年初秋到初春的時節裡,總能看到一尾尾20公斤左右的黃鰭鮪魚從石垣港口上岸,但總是供過於求,因此,八重山漁業協會將鮪魚加工成鮪魚肉,希望為漁民增加活路,但是,起初的鮪魚包裝很難讓人印象深刻,量身訂作的新包裝,讓日本廠商大為驚艷,而背後的設計師,其實,來自台灣。其他經過改造的伴手禮,還包括了石垣的海鹽、國民飲料玄米乳,鳳梨、紅芋派、和石垣味噌以及花織綿狹織品、充滿文創的設計能量,讓商品增加了市場競爭力,也讓石垣島的美麗和文化價值,能夠走出島內、放眼國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