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8 18:49

蜂膠漱口水 漱出黑色沉澱物?

朱培滋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出現一款蜂膠漱口水,現在在網路上熱賣,標榜能把口中的髒東西全部清除,一漱口吐出來,就有黑色的沉澱物,看起來好嚇人,不過我們實際詢問理化老師,這可能漱口水本身遇熱,就會凝固,或者是跟口水相結合起化學反應,而漱口水顏色變淡,還有可能導致色素殘留的風險,牙醫師說,口水只能清潔用,還是要刷牙,選漱口水也要看清標示,濃度和漱口時間,也要達到標準,才能有效保健牙齒!

深黃色的漱口水一漱,吐出來,竟然有黑黑沉澱物,看起來非常嚇人,這款來自日本的蜂膠漱口水,現在在網路超夯,標榜能把嘴巴的髒東西,通通清出來,不管誰來測都一樣,一漱口吐出來,不只漱口水顏色變淺,都有濃濃混著物漂浮,美眉刷過牙一測,結果不變,這漱口水真的有這麼神奇嗎。

台北的張先生也買了一罐,但擔心裡面的成份,有問題,我們詢問牙醫師,一般的漱口水成分,理化老師更說,會有混著物,很可能是溫熱的口水和漱口水起了化學反應,醫師建議選用漱口水要先看成分標示,一定要含精油成份,另外,不稀釋濃度,漱口的時間30秒到1分鐘,才能達到效果,不過漱口水只能用來保健預防,要一口美麗清潔的牙齒,還是要勤刷牙比較實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