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9 12:07

銀杏補腦通血路? 恐出血性中風

彭佳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老人家,會吃銀杏保健品,防失智、防中風及心血管疾病,不過美國研究發現,銀杏無法防失智,醫師也提醒,銀杏的確能通血路,改善末梢神經循環差、所造成的手麻腳麻,但要注意,高血壓病患、或是服用阿斯匹靈的民眾,使用銀杏保健品,反而可能造成出血性中風!

老人家忘東忘西,或是末梢循環差,不少人會吃銀杏保健品來改善,坊間還流傳,吃銀杏可以防失智、增強記憶力,甚至能預防中風跟心血管疾病,醫師說銀杏保健品,沒那麼神!

銀杏保健品是從銀杏葉中萃取而來,的確能改善末梢循環,也就是通血路,其實透過運動、飲食,也有同樣效果,而且要小心副作用!臨床上有婦女,長期服用銀杏保健品,引發出血性中風!尤其像是服用阿斯匹靈、女性荷爾蒙,以及高血壓患者,吃了像是銀杏這樣,增加末梢循環藥物,反而增加出血量,提高出血性中風的風險,建議服用保健食品,還是詢問醫師,以免副作用傷身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