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9 12:28

系統異常4500次 機捷第6度跳票

連珮貝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機場捷運原定三月底通車,這已經是機捷延宕七年來、第六度跳票!根據一份機密文件顯示、機捷從去年11月到今年二月,四個月一共發生四千五百多次系統異常、平均每天就有37次,甚至還曾發生滑軌,列車超出半個月台、再倒退嚕,現在更傳出機捷有可能減價驗收,就怕穩定性和和全性因此被犧牲!

列車進站時,車頭卻過站一直往前開,超出了半個月台車子才停下來,滑軌長度達1330公尺,再緩緩倒退嚕,這離譜的情況,就發生在桃園機場捷運山鼻站,機捷在進行測試,但四個月來頻頻出包,120多天竟能發生4500多次的系統異常,滑軌就怕撞車,就怕機捷通車後,發生包括滑軌、出軌、急煞等情況造成撞車,現在測試差標準一點都不敢馬虎,導致通車一延再延,不過現在一份機密文件曝光,毛治國並沒有否決並批示要積極處理,總工程司鍾維力1006這個公文是幕僚收的,它只是了解採購法也是可以的,高鐵局表示雖然有減價驗收的提議,但還是要照程序進行,只是規畫超過20年的機捷,系統如此不穩通車一再跳票,魔鬼藏在細節裡事情恐怕沒這麼簡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