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9 12:56

貧生住公墓旁 繁星考上交大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繁星入學計劃昨天放榜,新竹成德高中清貧學生葉兆益順利考上國立交通大學!葉兆益住在偏遠的公墓旁邊,每天要走三公里的山路上下學,常常天還沒亮就出門,走累了就坐在路邊休息,讓老師很心疼!現在如願考上好學校,葉兆益說感謝大家幫忙,未來一定會更努力!

走過山中小徑,兩旁全是雜草,連路燈都沒有,這是葉兆益每天回家的路,住在公墓旁的老舊三合院,煮飯還得撿柴來燒,而葉兆益為了要上學,每天天還沒亮就得起床,走三公里的路,0306國文老師陳淑梅,第一次看到他坐在這邊,後來又看到兩三次,放學回家走路走很累,在這邊休息,順路載他,走累了就地坐在路邊休息,才在無意中被老師發現,葉兆益的情況,甚至家裡連書桌也沒有,他每天都是趴在床上看書,老師看了心疼又欣慰,因為葉兆益沒有被苦日子打倒,反而更加認真念書,學測成績公佈,如願考上交大機械系,想當工程師經通軟硬體崇拜賈伯斯,開心之餘,葉兆益說還要更努力,完成夢想,回報曾經幫助過他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