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9 19:56

最神秘燈聚! 燈爐社露營取暖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近年來台灣越來越多人瘋露營,因此出現了一群人,他們不但是喜歡野營,更是一群汽化燈愛好者,他們組成「台灣燈爐社」,社員來自各行各業,卻都愛上汽化燈在黑暗展現的溫暖。汽化燈是靠著燃油和空氣壓縮點燃的燈具,在還沒有電燈泡的古代可是非常重要,因此這些骨董,價值不斐。而這群愛好復古的燈友,總是選在偏僻的露營區舉辦「燈聚」,也成了全台「最神秘」的社團。

在黑夜中,這一群人拿著夜燈,緩慢的走進集合地點,這畫面讓人看了有種神秘的氣息,彷彿在進行什麼特殊的儀式,他們的確是全台灣最神秘的社團,只有在夜間才能聚會,因為主角是他們,一盞一盞的化燈,其實都是骨董,外型精緻而且每一盞都有自己的故事,的確,要收藏,口袋可能需要有點深,這一群人原本是露營的愛好者,因為到野營區就必須要點燈,汽化燈就成了他們的最佳良伴,美觀和實用性兼具,難怪成了他們的寶貝,不過要使用這小寶物,可得記得這些步驟,首先打開油壺蓋加入指定的油料,接著將蓋子旋緊保持氣密才能加壓打氣,打完氣後將拉桿壓回引入火原後,才算是成功點燃。

雖然和一般LED營燈相比,使用方法上複雜了些,不過就是忍不住被這些復古的燈具給吸引,現在這群人,在臉書成立社團,成員已經有上千人,他們會繼續在偏僻的露營區舉辦「燈聚」,在夜裡繼續發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