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1 12:56

百貨.賣場擠爆 二氧化碳濃度飆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全台濕濕冷冷,大家就選擇往室內跑,尤其一到假日,百貨公司或大賣場就會湧入大批人潮!這也導致室內空氣二氧化碳的濃度升高,導致不少人逛街逛到頭暈心悶,其實環保署在兩年前就規範公共的室內場所,二氧化碳濃度不能超過1000PPM。

不過記者實際的走進幾間大賣場做實驗,二氧化碳濃度還是超標,環保局就說今年七月開始就會開始開罰,最高會罰到25萬。雷聲響起又變天了,全台陷入濕濕冷冷的天氣,於是大家都往室內擠,百貨公司大賣場都是人,逛街買東西或享用美食,但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,其實在這樣的環境裡空氣普遍不好,帶著二氧化碳監測儀走進賣場裡,看到儀器上的數字一直往上飆,幾乎都飆過了標準值1000PPM,人越多的地方出現的數據越高,這代表這個地方二氧化碳過量了,沒錯二氧化碳過量,人就會感到很悶頭暈,越逛越不舒服,其實早在兩年前環保署,就規範公共的室內場所,二氧化碳濃度不能超過1000PPM,抽檢未通過的就得貼出告示,這樣室內的空污,今年就要開始開罰,針對這項規定專家說,空調系統應加裝外氣引進工程,通風好空氣流通,逛街買東西才不會越逛越暈,也可能才不會因為逛不下去,而降低了買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