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3 19:00

接骨"神藥"?! 跛腳雞活蹦亂跳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醫界出了神奇的骨折藥水?!有個賣跌打損傷膏藥的攤販,當著路人的面前,用力把原本活蹦亂跳的雞腳折斷,雞隻當場趴在地上動不了,隨後再調和兩種號稱祖傳祕方的接骨神仙藥水,塗在傷口,再把雞腳接合,沒幾分鐘,被折斷腳的雞,再次有活力地處跑,看得路人目瞪口呆,紛紛掏錢買藥!但獸醫師看過整個過程,認為這是賣藥的噱頭,對方玩的,是脫臼接回的把戲!

賣藥的光著上身,抓著一隻活雞,一用力把雞腳折斷,換另一支腳,馬上成為雙腳拜咖的殘障雞,雞被丟在地上,張著翅膀想往前,但雙腳已經被折斷,根本動不了,這時男子拿起號稱祖傳祕方,接骨神仙水,就是這罐用塑膠桶裝的,咖啡色液體倒進碗裡,再加點另一款祖傳黃色藥水,擦在雞腳上頭,這時神奇的事發生了,斷了雙腳的雞,竟然又開始活蹦亂跳,甚至還能展翅加速跑,路人看了目瞪口呆,有些人當下真想掏錢買藥,但這藥真的這麼神奇嗎?

動物醫生說,這是騙人的技倆,獸醫陳代煌說,「關節折斷其實骨頭沒斷」,醫師解釋,如果真的骨折,不可能擦擦藥水,就在短時間內接骨回來,這種招式乍看很厲害,賣藥的成功吸引注意力,但民眾千萬別輕易掏錢買藥回家試,還是看醫師比較實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